Tuesday, April 8, 2008

Romance of The Western Bower

西廂記 Romance Of The Western Bower By 王實甫 Wang, Shi-Fu (Appr. 1220-1336 AD)


餓眼望將穿,饞口涎空咽,空著我透骨髓相思病染,怎當他臨去秋波那一轉!休道是小生,便是鐵石人也意惹情牽。近庭軒,花柳爭妍,日午當庭塔影圓。春光在眼前,爭奈玉人不見,將一座梵王宮疑是武陵源。(第一本第一折-驚豔)

想著他眉兒淺淺描,臉兒淡淡妝,粉香膩玉搓咽項。翠裙鴛繡金蓮小,紅袖鸞銷玉筍長。不想呵其實強:你撇下半天風韻,我拾得萬種思量。(第一本第二折-借廂)

"月色溶溶夜,花陰寂寂春;如何臨皓魄,不見月中人?"
"蘭閨久寂寞,無事度芳春;料得行吟者,應憐長歎人。"(第一本第三折-酬韻)

我只道這玉天仙離了碧霄,原來是可意種來清醮。我是個多愁多病身,怎當你傾國傾城貌。 (第一本第四折-鬧齋)

No comments: